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风建设  > 学风建设机构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其他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7:19

3月10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领导汪刘送、张莉及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校长张莉主持会议。

会上,张莉从指导思想、政策依据、学术委员会章程、委员遴选程序、学术委员会构成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换届情况,并代表学校向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宣读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向新一届委员表示祝贺。汪刘送和张莉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与会委员全票通过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提名名单,桂和荣教授当选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英彦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桂和荣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作了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继续发扬学校优良的学术传统,增强政治意识,接受党委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他要求各位委员深入学习《宿州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宿州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等相关文件;胸怀大局,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率先垂范,坚持真理;加强廉洁自律,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追求学术理想,维护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良知和学术正义。他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表态,一定尽力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开展好,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汪刘送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肯定了学术委员会在学校提升学校学术治理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指出学校对这次换届工作高度重视,表达了他对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衷心感谢,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以桂和荣教授为主任委员的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表示祝贺。

汪刘送对各位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三个有机统一,要将政治立场的坚定性和科技探索的先进性有机统一,要坚持理论的先进性和实践的应用性有机统一,要将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有机统一。二是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严格遵守学术委员会章程,客观公正评价科研成果,以事实为依据以科研的先进性、创新性为基础,更好的展示学校的学术水平。三是希望各位委员珍惜身份和荣誉,履行好委员职责,认真扎实的做好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做出贡献。

最后,张莉校长希望各位委员,按照汪书记的要求,自觉维护学术委员会的形象,以身作则,在学术研究上做先锋,在学术道德上做楷模,在学术事务上做表率,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贡献。

(撰稿:李洁         审核:林永)